英文 中文
生態花園介紹

七星生態花園

      七星生態花園係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為推展都市環境綠美化工作所設立,園區佔地8000餘平方公尺,規劃為苗圃、生態花園及景觀綠化造園之教學中心,提供作為景觀綠化示範、教育推廣,及天然災害時緊急避難之場所,以提升綠化教育及生活品質,是展示美質住居環境、綠化與自然生態融合,及學習生活園藝的好園地。

 

        本園配合環境綠化與生態保育之宣導,提供有場地導覽服務,受理學校、團體以預約方式入園參觀活動,園內規劃各種生態設施,有水生植物、竹林、蕉園、堆木、疊石,並廣植蜜源植物、昆蟲食草等,已招來各種動物棲息與繁殖,及可愛動物區、泥鰍池、清靜水路等,提供各種觀察與體驗活動。

 

        本園自著手規劃設置以來,已投入相當多財力及人力管理,以本基金會有限的資源,同時要排除許多工作阻力,確實經歷相當的艱難困阻,使呈現今天的模樣,然而為了要實現園藝景觀、綠化示範、教學與推廣的目的,我們仍堅持目前的方向目標,我們期盼有關單位多加利用並給予必要協助輔導,使環境綠美化之宣導與教育能普及於學校、社區及全民,以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